颜即正义

目黑莲热爱中。所有杂志图均为自购,非自购会标注图源。vb:小雨想静静_

【刘昊然X白敬亭】 奇遇记02

写在前面的话: 

520冷圈自产粮,不喜勿入

勿上升真人

 #架空# #真玄幻# #假悬疑# #第一次写文,OOC概不负责#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Ep.02 你走,我不要拯救世界!


刘昊然最近觉得很不对劲,走在路上总觉得有人在窥视自己,但每次谨慎的回头,都只能看见恭谨的跟在自己身后的下属而已。作为M城地产界翘楚——日天集团的CEO,刘昊然自持从小在家风的熏陶下十分之淡然处世,但这几天的“错觉”差点让他无法保持一贯的理智。

“这不是你的错觉,这几天我一直在观察你。”刘昊然的风衣衣角突然随风掀起,一个低沉的男声响在耳畔,

“你是谁?为什么要观察我?有什么目的?”刘昊然默默的退几步,手侧的五指紧握成拳,声音却不紧不慢。

“你看不见我,我只是一抹游魂,跟了你很久只是想确认究竟是不是我要找的人,至于为什么要找你,是因为我这件事大概只有你能帮我。”

“我们俩都不认识,我为什么要帮你?帮你我有什么好处?”刘昊然挑眉,

“帮我有什么好处,你帮了我就知道,总之,我定会竭尽全力回报你,如若你选择无动于衷,那我只能对你如影随形了,呵呵呵呵呵”男子不自然的笑声一直在巷子里回荡,说不出的诡异感。

“不如,你先说,你到底要我帮你做什么?”

“我是一名警察,一年以前卷入一场漩涡中因公殉职,我生平唯一的志向就是扫尽天下不平!为了案件我可以废寝忘食,只因透过案卷我能想到背后那一双双眼睛是多么的渴望真相!”男子拔高的声音宣泄着激昂的情绪,“奈何....奈何....最终,却不敌这世道,不敌这世界的规则...”瞬间低落的声音似乎有些无奈,更有些不甘....“因为这些遗念,我一直流连在这个时间,没办法轮回,我想要找个人陪我一起去完成我的遗愿,这样我一定就可以了无牵挂的离去!”

“你了无牵挂的走了,那谈何帮我?”刘昊然并无所动,瞬间直指重点。

“这个你放心,答应过你的我不去实现,会成为我的一个执念,我仍然没办法轮回的。”

“那是你的执念,和我有什么关系?我不帮你也不过是多个跟屁虫而已。”刘昊然深知打蛇打七寸,丝毫不为所动。

“想必你应该知道,人和鬼魂呆在一起太久会出什么问题,当然我不会对你怎么样,但我可以跟着你母亲,反正董事长夫人每天也没什么事情,丈夫儿子也没时间陪着她,我就陪她老人家解解闷也不错。”

“你!”刘昊然手指用力指向声音处,深眸凶狠,要不是没有实体,男人丝毫不怀疑刘昊然会一拳揍来。

“威胁无辜的人并不是一个有志向的警察该做的事情”刘昊然理了理并没有乱的衣领,恢复了理智。

“我所求的并不是一件坏事,反而对你也有好处,而你不合作,它就有可能是一件坏事,希望你能考虑一下。”

“可以,我可以答应你,但你为什么选中我?”

“因为你冷静理智,富有且有能力,而且,皮相也不错。”

“呵,谢谢你的恭维”刘昊然难得笑了一下,露出了虎牙,突然有了一丝本该属于十几岁少年才有的清爽感。

“由于我不能见太阳,所以每次我们只能晚上行动,而且由于我不能现身,我可以赋予你一些常人没有的能力助你完成约定”

“晚上活动也没问题,常人没有的能力是......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”话还没说完,刘昊然就莫名其妙的朝夜空飞去,“这就是常人没有的能力之一”这句话伴随着破碎的笑声渐行渐远.....

 


评论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颜即正义 | Powered by LOFTER